新闻动态

张鹏研究员获得中科院网络科普联盟“科普启明星”个人奖

日期:2018-10-01  访问次数:6052

9月27日-29日,“互联网+科普”培训会暨中国科学院网络科普联盟业务交流会在成都召开,会议颁发了科普启明星(个人)、科普启明星(机构)、科普摘星人三类奖项,我所张鹏研究员荣获2018年科普启明星个人奖。

张鹏研究员及其团队长期注重植物科普宣传工作。作为国际植物日(Fascination of Plants Day)中方协调人自2012年参与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组织的年度相关活动,及中科院组织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并进入学校和社团进行相关宣传。撰写多篇科普文章,特别是近年来围绕着甘薯、马铃薯和木薯在科学大院公众号等媒介发表系列原创科普文章(甘薯:穿越明朝时空的玛雅人献礼;马铃薯:从南美洲到火星的奇幻之旅;Ta常常被忽略,却养活了世界七分之一的人口),推动了公众对薯类植物的认识。

联盟自2017年开始启动“科普启明星”行动计划,为参加网络科普工作的科研工作者和机构提供培训等支持,进一步提高院内网络科普工作水平,定期对网络科普工作表现优异的个人和机构进行表彰,激发院内科研工作者参与网络科学传播工作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