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植物生理学报》蝉联“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核心评价指标继续攀升

日期:2018-11-17  访问次数:6477

       2018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于11月1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权威发布了《2018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板)自然科学卷》。根据《报告》公布的结果,《植物生理学报》(简称“我刊”)的核心影响因子首次突破1分大关,达到1.154分,在“植物学类”核心期刊中排名第2,较去年上升一位;核心总被引频次进一步增高,达到3450次,继续位居“植物学类”核心期刊第3位。

       核心影响因子越高,期刊学术影响力和作用越大;核心总被引频次越多,期刊被使用和受重视的程度越高,在科学交流中的作用和地位也越高。多年来,在我刊主编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何祖华研究员的带领以及编辑委员会所有编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刊的核心评价指标逐年提升,影响范围继续扩大,在各大相关科研院所的师生和研究者队伍里形成了良好的口碑。自2013年开始推出的由我刊编委和知名学者组稿的专刊和专栏,也逐渐成为一张张靓丽的名片,获得了广大读者的热烈反响。

        衷心感谢主管、主办单位,各位作者、读者、研究者对我刊长期以来的关注和支持!我刊编辑部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打造一流学术交流平台,服务广大科研工作者,支撑科技创新,为将我刊办成植物科学领域顶级的中文期刊不懈努力。也期待更多科学家与专业人士加入到我刊发展建设中来,共同为我国新时代的植物科学研究事业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