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学术论坛与科普校园行活动走进东北师范大学

日期:2018-09-06  访问次数:12189

 9月6日,由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女科学家分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分子表观遗传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物学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共同承办的2018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学术论坛与科普校园行(东北师范大学站)举办。美国科学学院院士陈雪梅教授、中科院院士曹晓风教授、“长江计划”特聘教授傅缨教授等六位杰出的女科学家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学术报告和科普讲座。


 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义发教授代表学校对出席报告会的女科学家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陈雪梅院士和曹晓风院士分别介绍了发现与研究microRNA重要功能的过程和跳跃基因功能;刘宏涛研究员讲解了紫外光和蓝光如何调控植物生长发育;夏光敏教授从多方面论证了小麦研究的历史与过程,点明了小麦与人类文明息息相关的主旨;傅缨教授系统阐述了囊泡运输和根毛顶端生长的原理和功能;顾红雅教授讲述了著名生物学家达尔文生活的经历与轶事。最后,六位女科学家就专业知识以及职业规划等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