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内蒙古师范大学成功举办国际植物日科普活动

日期:2019-05-29  访问次数:955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两会期间对内蒙古代表团提出的“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的殷切希望,以第七届“国际植物日”科普宣传日为契机开展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植物科学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1.    主题科普讲座

于2019年5月16日下午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术报告厅以《植物科学与生态环境》主题进行了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七届“国际植物日”科普宣传讲座。邀请我国著名的草原学家陈山教授和著名的植物生理学学家王林和教授做专题讲座。

陈山教授的讲座题目为《草原植物文化与生态文明建设》,王林和教授的讲座题目为《植物的抗逆性与抗逆性植物》。两位教授结合专业解读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讲解了草原植物文化与生态文明及草原植被的特性,深受学员们的欢迎。

2. 开放内蒙古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

 内蒙古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是内蒙古首批科普教育示范基地之一,于2015年正式开馆。标本馆总面积约1200m2,馆展厅约700m2,馆藏各类生物标本近50万号,以收藏和展示蒙古高原及其邻近地区生物标本为主要特色,是我区目前收藏和展示生物标本数量最多、种类最全的标本馆。

为迎接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七届“国际植物日”科普宣传日,于2019年5月18日内蒙古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免费向公众开放。呼和浩特南门外小学、呼和浩特第三实验中学、呼和浩特兴安路民族小学等组织学生参观,附近市民带着子女闻讯而来参观,参观人数达800余人。

3. 内蒙古蒙语卫视对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七届国际植物日宣传活动进行报道

内蒙古蒙语卫视于2019年5月18日在18时30分至18时50的新闻联播和22:00时至22时20分的晚间新闻中对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七届“国际植物日”宣传活动进行报道。

2019年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植物日”科普宣传活动形式多样,通过多媒体、多角度、大力度宣传,使“国际植物日”的概念及宗旨传达给更多人,使更多人自觉地爱护植物,爱护环境,大力推进“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社会氛围的树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