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植物日-南京农业大学站圆满结束

日期:2019-06-03  访问次数:12939

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和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国际植物日活动在大行宫广场、金陵中学、下马坊公园、南京农业大学进行,活动从2019512日开始,一共举办四次。

本次活动围绕“植物科学与农业发展”主题,从东北地区、秦岭淮河以北、秦岭淮河以南、特殊地区四个地区进行阐释。其中第一部分,东北地区,从特色植物春小麦、春玉米、五常大米,介绍植物科学与东北地区结合后如何推动当地农业发展;第二部分秦岭淮河以北,以技术为主体,介绍新兴植物科学对农业技术的影响,以及如何促进农业改变;第三部分秦岭淮河以南,从常见作物说起,结合近年来植物科学的发展,对作物的新发现,新进步进行科普;第四部分特区地区,选取了盐碱地,高寒,干旱地区的技术与农业发展进行讲解与科普,使民众了解不常见的植物科学知识。

活动还通过原创展板与宣传册展示、实物展示、现场问答、世界农业小程序等方式进行科普;通过以上活动形式及内容,南农大师生主要是对南京市民进行广泛的科普宣传,帮助他们更清晰的了解植物植物科学,植物科学在农业发展中起到的作用,使大家理解植物科学与农业的密切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