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暨香港地区植物分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日期:2017-09-08  访问次数:8149


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暨香港地区植物分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研讨会于2017年8月26日至30日在兰州大学圆满召开。本次大会由兰州大学主办,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细胞活动与逆境适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我学会植物激素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及细胞与发育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共有包括台湾地区的台湾“中央研究院”、义守大学、台湾大学、中兴大学,大陆地区的中国科技大学、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山东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兰州大学等25家单位,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开幕式由本次研讨会组委会主席黎家教授主持。大会发起人之一、台湾义守大学校长萧介夫教授代表台湾地区来宾致辞,兰州大学副校长安黎哲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台湾“中研院”王惠君院士在会上介绍了台湾地区农业生物技术应用领域的发展现状。研讨会期间,各单位报告人以农业生物技术为中心,围绕“植物生长发育和调节”、“植物和逆境”以及“育种和产业化”三个主题做了27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研讨会精彩呈现了海峡两岸农业生物技术的研究及应用领域的最新进展。代表们通过学术交流加深了相互了解,搭建了未来学术和产业合作的交流平台。大家共话同胞情谊,共同展望农业生物技术发展的未来。最后,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闭幕。

“海峡两岸暨香港地区植物分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术研讨会”由时任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教授和林忠平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校长陈章良教授、时任台湾“中研院”副院长杨祥发院士、时任台湾“中研院”植物所所长(现任台湾义守大学校长)萧介夫教授于1998年发起,已分别在台湾和大陆举办过12届。研讨会已成为海峡两岸和香港地区植物分子生物学界的一项学术传统,有力地促进了台湾、香港地区和大陆地区植物分子生物学学科的发展。历届研讨会深入探讨和交流植物分子生物学领域中的新思想、新方法、新进展和新应用,加强了大陆地区与台湾地区和香港地区植物分子生物学学界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