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会成立四十周年学术交流会在南京隆重召开

日期:2019-08-30  访问次数:19708

8月24日上午,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会成立四十周年学术交流会在南京隆重开幕。本次会议由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来自全省26个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植物生理学及相关研究领域科研和教学工作的代表221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第九届学会理事长沈振国教授主持。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冯少东副主席、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秘书长唐威华研究员、浙江省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长郑绍建教授、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黄俊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闫祥林教授致开幕辞。

       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学会章程、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和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监事会条例。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和第二届监事会。

       本次会议以植物科学与乡村振兴为主题,特邀知名专家中国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万建民院士、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唐威华研究员和浙江大学郑绍建教授作专题报告。大会还安排了8位江苏省内专家学者进行了大会交流。专家们极具全局性的战略思维、前瞻性的新颖观点、精彩犀利的激情讲演,赢得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24日下午,大会在4个分会场共有76位代表围绕植物生长发育、植物生长物质、光合作用、植物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代谢、植物营养与环境生理、植物栽培生理等领域开展了高水平学术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会议评选出4篇优秀论文报告一等奖、8篇优秀论文报告二等奖和12篇优秀论文报告三等奖。

       大会期间,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长陈晓亚院士代表学会发来的贺信,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诚挚的祝贺,同时对江苏省植物生理学会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做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发挥学会学术交流平台优势,突出开展科学普及、科技服务以及人才培养等工作,不断创新学会工作机制,提升学会运行活力,提高学会服务社会能力,推动江苏省农业科技创新与进步具有重要的意义。

                                 1.  沈振国理事长主持开幕式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冯少东副主席等嘉宾致辞

2. 中国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 万建民院士、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 唐威华研究员、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郑绍建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3. 8位江苏省内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

4. 新任理事长章文华教授致闭幕辞

5.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