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第十届十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纪要

日期:2014-05-23  访问次数:7980

2014年5月18日下午,学会第十届十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中科院华南植物园科研区综合实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常务理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地方学会代表有许智宏、陈晓亚、赵进东、蒋跃明、何祖华、蒋德安、黎家、孟庆伟、沈振国、王宁宁、肖浪涛、杨洪全、赵洁、薛红卫、赵德刚、何龙飞、张晓伟、张少英、王学臣、夏光敏、李来庚、蒯本科、崔素娟、董金皋、苍晶、关军锋、黄继荣、张鹏、龚继明、李家儒。学会秘书处冷冰、周丽列席会议。

会议由学会理事长许智宏院士主持,首先由何祖华秘书长汇报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学术年会筹备情况,从会议宣传、推荐工作、学术报告、制度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换届工作与年会筹备进展。按照既定日程,与会代表讨论确定了以下事宜。

1、 关于新一届理事候选人:针对目前各地推荐的理事候选人名单,进行了逐个讨论,达成以下共识:活动不积极的理事不再连任;同一地区理事名单较为集中在某一单位的需做出调整;副教授不建议担任学会理事;未完成推荐工作的地区应在5月31日前上报最终名单。与会理事也针对个别活动不积极地区的推荐名单提出了新的候选人建议,学会秘书处将在征求候选人建议后,报常务理事会审议。
2、 关于表彰奖励候选人:与会代表对于候选优秀论文、候选优秀青年论文、候选学会先进工作者、候选荣誉会员进行了讨论,达成以下共识:关于学会荣誉会员的推荐,在各地方学会继续上报的同时,学会秘书处依据学会历届理事名单整理汇总70岁以上候选人。关于学会先进工作者的推荐,学会秘书处可根据理事参与活动情况进行推荐。尚未推荐的地区及专业委员会需在5月31日前完成各奖项的推荐工作。
3、 关于学会管理制度的修订:针对秘书处草拟的会议管理制度与分支机构管理制度,学会常务理事会进行了讨论,建议理事会议(常务理事会议)管理制度中,明确常务理事两年不参加理事(常务理事)会议,将视为自动放弃常务理事资格,由常务理事会提名增补其他候选人;理事两年不参加理事会议且不参加任何学会活动,视为自动放弃理事资格,由学会理事会或地方学会提名增补其他候选人。建议分支机构管理制度中,明确分支机构至少每两年开展一次活动,未开展活动的分支机构,学会有权进行撤销或整合。

最后,由许智宏理事长总结发言,他首先对于与会代表的积极建言表示感谢,希望各地区进一步做好会议宣传以及推荐工作,与秘书处一道踏踏实实把本次换届工作做好。

由于广州天气原因,多位参会人员飞机严重晚点,但大家仍不辞辛苦在会前赶到,本次会议气氛热烈,是一次富有成效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