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科普与学术校园行”走进华南农业大学

日期:2019-12-17  访问次数:22197

12月14日,2019年中国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科普与学术校园行华南农业大学专场在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19报告厅举行。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会长夏光敏教授、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顾红雅教授等15位著名女科学家参加活动。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温小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生命科学学院陈乐天教授主持。

温小波副校长代表承办单位欢迎与会的专家学者,介绍学校发展情况,并对女科学家们在推动我国科学技术事业快速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鼓励广大师生,尤其有志于从事科研工作的女性坚定理想信念,在科研道路上不断追求真理、勇攀高峰。

夏光敏教授介绍了中国植物生物学会女科学家分会概况,以及校园行活动的开展情况与现实意义。

活动进行过程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主任韩斌研究员和华南农业大学校长刘雅红教授作为神秘嘉宾莅临会场给师生们加油鼓劲。韩斌院士鼓励广大华农学子继续在科研道路上再创佳绩。刘雅红校长对参加论坛的女科学家们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广大师生尤其是女生向女科学家们学习,积极投身科研工作。

上午的科普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庞学群教授主持,夏光敏、任海云、顾红雅3位女科学家分别作报告;科学“女神”与“小白”面对面环节由生命科学学院郭晶心研究员主持,田世平、赵洁、傅缨、刘宏涛、李玉花、莫蓓莘和林文慧7位女科学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与师生们交流,答疑解惑。

下午的学术报告由生命科学学院陶利珍教授主持,杨淑华、王宁宁、王永红、陈月琴和唐威华5位女科学家分别作报告。

2019年中国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科普与学术校园行华南农业大学专场由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女科学家分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亚热带农业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