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会专家参加高墟碱米扶贫项目现场会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研产结合示范区推广会

日期:2017-10-28  访问次数:6332


10月28日,高墟碱米扶贫项目现场会暨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研产结合示范区推广会在江苏沭阳召开,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何祖华研究员以及沭阳市县领导及多位知名农业专家等参加了会议。

高墟镇是远近闻名的优质无公害大米之乡,“高墟碱米”的ph值为7.2左右,处于弱碱程度。自2015年由江苏省农科院专家研发推广以来,“高墟碱米”的种植面积已从300亩扩大到5000亩,有力促进了当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沭阳县县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卞建军详细介绍了沭阳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卞建军指出,农业是立身之本、生存之基、发展之要,近年来,沭阳始终坚持科技兴农的发展战略,依托科技创新,推动农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高墟碱米”这一特色农业产业就是科技兴农在沭阳的具体实践。卞建军说,今天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给“高墟碱米”再次送来科技大礼,为“高墟碱米”提质增效带来了新的契机。卞建军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常来沭阳、多提意见,积极推动沭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许智宏院士希望沭阳依托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快农业结构调整、转变农业生产方式,努力打造出更多像“高墟碱米”这样的特色农业品牌,更好地满足老百姓对高品质农产品的需求,为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更多的沭阳经验和沭阳实践。

会前,与会人员还来到“高墟碱米”生产基地、“高墟碱米”种植展览室等处,就“高墟碱米”生产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