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七届海峡两岸植物科学与农业生物技术研讨会暨2019年广东省植物生理学会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9-12-20  访问次数:25871

由广东省植物生理学会主办,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承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植物科学与农业生物技术研讨会暨2019年广东省植物生理学会学术年会于1215日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台湾大学植物科学研究所所长台湾植物学会前任理事长葉開溫教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教授,副校长彭志平教授,茂名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崔锡明同志,广东省植物生理学会荣誉理事长蒋跃明研究员、理事长张明永研究员出席了大会开幕式。来自海峡两岸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有关专家、学者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会张明永理事长代表省植物生理学会对与会海峡两岸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感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对承办本次会议给予的支持与贡献,希望以此学术研讨会为契机,加强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促进海峡两岸植物生理学发展。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张清华校长、茂名市政协副主席崔锡明局长分别大会致辞。

学术会议开幕式后,北京大学蛋白质与植物基因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秦跟基教授,中山大学广东省热带亚热带植物资源重点实验室主任、“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肖仕教授等海峡两岸的19位专家学者先后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涉及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植物次生代谢、水稻、荔枝及化州橘红栽培与品质生理等诸多方面,丰富多彩的报告内容凸显植物生理与应用农业生物技术主题,充分展示了与会学者在植物生理学各领域的研究新进展。 

2008至今,海峡两岸植物科学与农业生物技术研讨会已在广东和台湾地区成功举办6届,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了海峡两岸农业生物技术与植物生理学研究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两岸学者的研究合作与协同创新加强了两岸植物生理学会的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