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聆听高端讲坛,感受植物之美——2018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科普与学术校园行(广州大学站)

日期:2018-04-05  访问次数:11862

2018年4月3日,2018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科普与学术校园行在广州大学举行。本次活动有包括中国科学院曹晓风院士在内的12名国内杰出的女科学家参加,她们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

4月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晓风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田世平教授、南开大学王宁宁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刘宏涛研究员、武汉大学赵洁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张少英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麻密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李玲教授分别作了科普与学术报告,并与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针对国内最前沿的植物生物学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4月3日下午,在图书馆附楼五楼报告厅举办了广州大学博学讲坛,400多名学生参加报告会,山东大学夏光敏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任海云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戴思兰教授、北京大学顾红雅教授为学生带来一场科学盛宴,报告会中,同学们领略了小麦与人类文明的恢弘画卷,深入了解到显微镜下的微观生命之美,欣赏了千姿百态的菊花,重温了科学家达尔文的科创精神。

与此同时,女科学家们还参与了“广东省实验中学科学大讲堂”活动,山东大学夏光敏教授和北京大学顾红雅教授来到广东省实验中学高中部校区,为300多名高中生开设了主题为“小麦的奥秘”、“植物与人类”精彩的科普讲座,同学们反响热烈,热情高涨。

此次科普校园行活动是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女科学家分会发起,旨在组织植物生物学研究领域的优秀女科学家,走进校园,普及植物生物学知识,交流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共同探讨学术前沿问题,传递自强、自立、自尊、自爱的成长力量,鼓舞年轻一代奋发有为,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