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陈晓亚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沪举办

日期:2018-05-22  访问次数:5970

5月20日,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卓越创新中心/植物生理态研究所(以下简称:植生所)研究员、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长陈晓亚院士与绍兴市南岭副食品有限公司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植生所1号楼113会议室举行。绍兴市上虞区科协主席孙云苗、副主席王书君和植生所副所长王成树研究员和唐威华研究员级部分在沪专家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会由植生所研究员、我会副理事长何祖华主持。王成树副所长代表植生所致辞,他首先对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向莅临领导、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陈晓亚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是在农业研究、成果转化、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有效的实践和探索;希望在绍兴市上虞区科协的指导下,充分发挥陈晓亚院士团队在植物次生代谢、植物衰老和植物光合作用与代谢等方面的研究基础和优势资源,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接着绍兴市上虞区科学技术协会孙书苗主席和绍兴市南岭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吴丽军总经理讲话,希望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能够推进绍兴市南岭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快速发展和转型升级。

签约后,双方今后将在植物次生代谢、植物衰老和植物光合作用与代谢方面进行合作研究,工作站将根据南岭公司的需求,提供创新研发、人才培养、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指导,促进公司农业产业的优化升级,实现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可持续发展。“食品是人类生活中的物质基础,食品安全问题备受关注。我们希望把高层次的学研做到农村去,做到山里去,让食品更安全、更健康、更有营养。”陈晓亚院士说,建立农业企业院士工作站,有利于优秀科学人才的集聚,提高当地农产品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