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前沿科普

植物根系是如何允许有益微生物定植的

日期:2020-02-07  访问次数:787

202026日,Cell杂志在线发表了来自瑞士洛桑大学植物分子生物学系Niko Geldner组题为“Co-incidence of Damage and Microbial Patterns Controls Localized Immune Responses in Roots”的研究论文。该研究通过分析拟南芥中单细胞分辨率下的MAMP受体表达和应答,观察到分化的外细胞层显示出模式识别受体(pattern-recognition receptors, PRRs)的低表达并且缺乏MAMP应答。然而,这些细胞可以通过邻近细胞的损伤被门控以变得有反应。并且得知局部损伤也导致对原本非免疫原性的有益细菌的免疫反应。

论文链接:doi: 10.1016/j.cell.2020.01.013.

报道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e_uA2-OeIWA2VQn1zMYJy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