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学术交流

2019年中国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学术论坛在武汉大学举行

日期:2019-04-02  访问次数:19048

由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主办、湖北省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协办的2019年中国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学术论坛于2019325-29日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行。

 

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其柱,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余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廷云、朱玉贤,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女科学家分会会长夏光敏,湖北省科协学会部陈国祥副部长、徐晨副部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姜星莉、副院长赵洁,湖北省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常务理事会成员及湖北省各高校300多名从事植物生物学研究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15位活跃在植物生物学研究各领域的知名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包括1名中国科学院院士、6名长江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匡廷云院士在会上作了汤佩松一生的追求光合作用与种质创新两场报告,其他女科学家就目前学科前沿热点问题做了专题报告,并与青年老师和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