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女科学家学术与科普校园行”活动走进江苏师范大学

日期:2020-11-16  访问次数:17190

  11月12日,2020年中国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学术与科普校园行·江苏师范大学站活动,在江苏师大分析测试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海南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江苏省中科院等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的10位女科学家为全体师生分享了精彩的报告。

  江苏师大纪委书记陈鹏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本次校园行的专业方向植物生物学跟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也肩负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建设美丽中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任。科学家是国家和民族前进的力量,各位在座的女科学家是高知女性的学术高地,充分彰显了高知女性的魅力和风采。举办本次活动既是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加强学术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更是碰撞思想智慧、探寻合作模式、拓展服务路径的索要载体,希望广大师生细心聆听,享受科普大餐,也希望各位女科学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学校发展。

  夏光敏教授在开幕式上代表参加活动的女科学家致辞,对江苏师大的热情邀请与招待表达了感谢。她表示,女科学家学术科普校园行活动,在过去7年时间走访了20多所高等学校,受到广泛关注和好评。本次受邀来到江苏师范大学,不仅带来了科普和学术交流,也将会面对面跟学生交流有关个人发展、学术研究、未来就业等方面的问题,也将通过开展学术座谈活动,了解我校甘薯生物学学科成果。

  接下来的一天中,山东大学夏光敏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任海云教授、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刘宏涛研究员、北京大学顾红雅教授4位女科学家分别作了“润德讲堂”科普讲座。南开大学王宁宁教授、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杭悦宇研究员、浙江大学寿惠霞教授、海南大学李海燕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李玉花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吴俊教授6位女科学家作了学术报告,并与全体参会师生进行了访谈式的交流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