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二届全国植物光生物学大会在深圳召开

日期:2020-12-01  访问次数:18681

2020年11月20日至23日,南方科技大学与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共同举办“第二届全国植物光生物学大会”。来自植物光生物学领域的30余名国内知名专家和200余名学者参加会议,针对光受体、光信号转导、光与其他信号整合等前沿科学问题和最新进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方科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科学院创院院士张明杰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生命科学学院长期杰出访问教授邓兴旺,梁建生教授、杜嘉木教授、翟继先副教授、李瑞熙助理教授、吴柘助理教授、黄安诚助理教授等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南方科技大学生物系科研副主任郭红卫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张明杰致开幕辞,表示南科大建校十年来,新益求新,不断创造奇迹,也肩负着中国高等教育的使命。同时,他也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历史沿袭和发展势头,并极大肯定了植物科学过去的成绩,对未来南科大植物方向的发展充满期待。


大会主席邓兴旺热烈欢迎所有专家学者参会,他回顾了全国植物光生物学大会的发展,并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南科大植物发展以及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和厚爱表示了感谢。


本次大会围绕“光受体、光信号转导、光与其他信号”等主题,与会专家结合自己的科研领域作学术报告。会上颁发了植物光生物学领域的杰出贡献奖、优秀报告奖和优秀墙报奖,并宣布下一届会议将由华中农业大学承办。本次会议组织获得了报告嘉宾及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旨在为与会者搭建平等交流与积极合作的平台,为领域后备人才的培育与发展提供机会,是国内植物生物学研究领域具有代表性与传承性的学术交流活动。


光生物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刘宏涛(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

优秀报告奖获得者:殷平(华中农业大学),陈浩东(清华大学),林芳(兰州大学),王益川(南方科技大学)。

优秀墙报奖获得者:曹婧(兰州大学),刘宇婷(华南农业大学),朱伟(南方科技大学),吴青青(北京大学),胡小华(福建农林大学),曲高平(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彭旸(南方科技大学),李洋(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