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未来农业领域颠覆性技术—农业生物质工程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12-17  访问次数:13183

2020年1214日,我学会植物生物质与生物能源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齐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参加了“未来农业领域颠覆性技术—农业生物质工程研讨会”。该会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区生物质能研究中心、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植物生物质与生物能源专业委员会、《GCB - Bioenergy》编辑部联合举办。

这次会议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北方农牧交错带优质牧草和能源草生态与经济效益评估、优良品种选育及分子育种技术创新”项目启动为契机,共同研讨生物质作物发展未来,布局专委会下一年工作计划。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鹏研究员、项目咨询专家组组长景海春研究员等在会上致辞。周功克教授回顾了我国生物质产业发展历史、面临的挑战及未来发展前景。陈少林教授代表《GCB Bioenergy》报告了“Biomass and Bioenergy in China”专刊的实施进展情况。会议确立了专委会与“丝绸之路多功能农业与生物资源循环科技创新联盟”、《GCB Bioenergy》等平台机构的合作计划。会议的召开对于推动我国生物质产业发展和相关领域的国际合作研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