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1年国际植物日】湖南区科普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1-06-01  访问次数:9908

      5月15-16日,湖南省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成功举办“2021国际植物日(湖南区)”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和中国植物学会共同主办,湖南省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和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共同承办。

      本次国际植物日科普活动的主题为“热爱植物·健康生活”。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活动分会场举行了启动仪式,湖南省科协调宣部李云部长、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彭春良书记、学会荣誉理事长彭克勤教授等先后致辞;学会理事长肖浪涛教授做了题为“植物的魅力与奥秘”科普讲座。本次活动内容围绕人类“衣、食、住、行”的直接依赖者—植物展开,除科普报告外,还包括植物叶脉书签现场DIY、宣传卡片发放、植物陈列馆植物标本观察见学、国际植物日活动(湖南区)历年PPT-flash展示和“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宣传视频播放等活动环节。

      本次活动起到了很好的科普宣传作用。学会14位常务理事,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师生代表,湖南省森林植物园部分研究人员及部分游园群众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参与者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刻感受到了植物和植物科学的魅力,培养科普意识、增强环保意识,从而创造健康生活的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