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1年国际植物日】认识和保护荒漠里的植物明星科普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1-06-02  访问次数:9421

      5月29日,中国科学院吐鲁番沙漠植物园举办以“认识和保护荒漠里的植物明星”为主题的国际植物日科普活动。吐鲁番市中海集团艾丁湖希望小学的36名师生参加活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博士康晓珊进行讲解。

    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植物园和科普展馆,了解荒漠植物生存的环境,认识荒漠植物种类。康晓珊在“荒漠植物的生存智慧”科普讲座中给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荒漠植物是如何适应逆境、守卫荒漠的。孩子们认真记录、踊跃提问,表示出对荒漠植物求生机制的敬佩和对科学的崇尚。

    在“对荒漠植物说说心里话”环节,同学们表达了对荒漠植物的喜爱,把认识的荒漠植物的名字写在留言墙上,把保护荒漠植物的行动记录在本子里。

      中科院吐鲁番沙漠植物园是我国陆地海拔最低的植物园,同在吐鲁番恰特喀勒乡的中海集团艾丁湖希望小学,也是海拔最低的小学。这个科普日,在祖国陆地最低点播撒下科普的种子,让更多人一起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