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学术交流

第二届全国代谢生物学大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0-12-08  访问次数:18448

第二届全国代谢生物学大会在海口开幕。大会旨在展示我国代谢生物学研究的最新成果与进展,促进代谢生物学发展、服务动植物资源引用利用与人类健康,加强相关领域科研人员间交流合作。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高校、科研院所的多名专家、学者参加。

    “海南岛作为种业硅谷和热带果园,其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与生物多样性,为代谢生物学研究提供了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晓亚表示,代谢生物学是生物生理状态的体现,代谢生物学研究对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和提高国民健康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以“代谢生物学与自由贸易港建设——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用时3天,参会专家、学者将紧紧围绕“代谢生物学基础研究”“代谢生物学技术前沿”等主要议题,深入开展分享与交流,共同推进代谢生物学研究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为新时代人类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