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2年“国际植物日”系列科普活动开展通知

日期:2022-02-28  访问次数:1517

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自2012年开始举办“国际植物日”科普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10年。2022年,国际植物日科普活动将结合全国科技活动周和全国科普日,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植物主题科普活动。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

上海枫林植物科技发展基金会

二、活动主题

植物与碳汇

三、活动时间

重点开展时间:国际植物日/全国科技活动周(5月)、全国科普日(9月)

全年均可开展活动,日期不限

四、活动安排

按照总体部署、点面结合、分头实施的原则,各组织单位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民众广泛参与的植物日科普活动。组织开展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科普讲座、科普展览、实验室开放日、科普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的主题科普活动,呼吁民众热爱植物,关注植物科学与人类生活的关系。

五、申报对象

学会各科普教育基地、分支机构、地方学会、理事单位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社会组织等。

六、活动资助

活动结束后将开展“优秀科普活动单位”评选,对 2022年科普活动取得突出成效的单位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资助;同时在科普活动主要负责人中评选“科普活动优秀个人”,并给予奖励。

七、有关事项

(一)登记申报:请各活动举办单位于2022415日前,填报附件《2022年科普活动申请表》。各类线上线下科普活动须突出活动品牌,采取适当方式标注“2022年国际植物日”标识,统一使用学会标识。

(二)活动总结:请各活动举办单位于20221010日前,报送活动信息和进展成果,包括活动图片视频、新闻报道链接、其他总结材料等。如开展网络活动须提供活动网址信息,以便学会配合各单位向社会进一步宣传报道。

(三)奖补资助:学会将在20221210日前按照活动的组织动员、数量规模、活动宣传、效果亮点、网络活动情况等指标,对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的单位和特色鲜明、实效显著的活动予以表扬。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亚洁

电话:021-54922857

邮箱:yjzheng@cemps.ac.cn


附件1:科普活动申请表(2022年415日前报送)

附件2:科普活动实施详情(活动开展前15个工作日内报送)

附件3:科普活动总结表(活动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报送)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

2022年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