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国学术年会第二轮通知

日期:2014-03-11  访问次数:8243

一、会议时间
2014年8月5-8日

二、会议地点
贵州省人民大会堂

三、会议主题
植物科学的大趋势与大发展

四、主办单位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
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

五、承办单位
贵州大学
贵州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
上海市植物生理学会

六、部分已确定特邀报告人(按姓名首字母顺序排列)
陈晓亚 院 士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邓兴旺 院 士 北京大学
韩 斌 院 士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张启发 院 士 华中农业大学
赵进东 院 士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朱健康 院 士 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
朱玉贤 院 士 北京大学
万建民 研究员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

七、会议日程
8月5日 全天 注册报到
8月6日 上午 会员代表大会及大会报告
8月6日 下午 分会场(设4个分会场)
8月7日 上午 分会场(设4个分会场)
8月7日 下午 分会场(设4个分会场)
8月7日 晚上 专题论坛(设2个专题论坛)
8月8日 上午 大会报告及闭幕
8月8日 中午 午餐后离会

本次会议设立9个分会场,参会代表除通过注册系统在线提交摘要外,可邮件至分会场召集人自荐做报告(5月1日前),相关分会场信息如下:
1、光合作用
召集人:张立新(zhanglixin@ibcas.ac.cn)
2、植物逆境生理
召集人:张少英(syzh36@aliyun.com)
3、细胞与发育生物学及表观遗传
召集人:薛红卫(hwxue@sibs.ac.cn)
4、植物生长物质及植物成熟衰老调控
召集人:蒯本科(bkkuai@fudan.edu.cn)
肖浪涛(langtaoxiao@163.com)
5、分子生物学与生物技术
召集人:夏光敏(xiagm@sdu.edu.cn);
王宁宁(wangnn@nankai.edu.cn)
6、重金属污染调控及食品安全
召集人:龚继明(jmgong@sibs.ac.cn)
7、生物质合成与调控
召集人:李来庚(lgli@sibs.ac.cn)
张 鹏(zhangpeng@sibs.ac.cn)
8、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科学普及与教学改革
召集人:蒋德安 (dajiang@zju.edu.cn)
李家儒(jrli@whu.edu.cn)
9、植物生物互作与植物抗性
召集人: 李 毅(liyi@pku.edu.cn)
唐威华(whtang@sibs.ac.cn)

八、表彰奖励
1、优秀论文
评选范围:凡2009年12月以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的我会会员;
评选程序:由各专业(工作)委员会、分会负责对参评的论文进行初评,每个专业(工作)委员会、分会选送1-2篇参评论文;在学会秘书处邀请有关专家对选送的参评论文进行复评后,学会常务理事会对复评结果进行最后审定。
2、青年优秀论文
评选范围:面向所有参会代表征集,参选者(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必须是35周岁以下(1979年8月5日以后出生)的我会会员,单位必须是国内单位,参选论文必须是在国内完成,并在2013年7月至2014年8月之间正式发表的论文。
评选程序:由各专业(工作)委员会、分会负责对参评的论文进行初评,每个专业(工作)委员会、分会选送1-2篇参评论文;在学会秘书处邀请有关专家对选送的参评论文进行复评后,学会常务理事会对复评结果进行最后审定。
3、荣誉会员
评选范围:凡担任过学会常务理事,省、市级学会理事长(或专业组组长),或由省、市级学会推荐经学会常务理事会批准的70周岁以上的会员均可授予荣誉会员称号。
评选程序:由各地植物生理学会(专业委员会、专业组)根据荣誉会员的条件向我会推荐,学会常务理事会对各地植物生理学会的推荐名单进行审定。
4、先进学会工作者
评选范围: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植物生理学会中,或是专业委员会中做出显著成绩的专兼职干部;热心学会工作的科技工作者。
评选程序:由各地植物生理学会(专业委员会、专业组)根据先进学会工作者的条件向我会推荐,学会常务理事会对各地植物生理学会的推荐名单进行审定。
截止日期:均为2014年5月1日。
5、优秀墙报
凡递交摘要的代表均需要自制墙报带到会场交流;全体代表投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学会颁发证书和奖金。

九、注册费

注:收费标准以参会代表实际汇款时间为准;
参会代表交通费、住宿费自理。参会代表可在线交费或汇款,详细信息请参见会议网站。

十、特别资助计划
会议拟定减免10个参会代表(50岁以下的、递交摘要的参会代表)的会议注册费;并从中挑选2-3名给予旅费资助。该计划优先西部及贫困地区代表。请有意申请的代表联系相关会务联系人。

十一、酒店住宿
会议住宿以贵州饭店为主(紧邻贵州人民大会堂),400元~600元/间/晚,同时也在大会堂周边安排林城酒店等各经济型酒店,价格为约300元/间/晚,参会者可根据自身需求预定,详情请关注大会网站。

十二、会议联系人
1、网上注册、网银在线交费确认、在线预订宾馆
荆爱霞 021-54922859, 18016299626,axjing@sibs.ac.cn
2、银行转账汇款交费确认、表彰奖励、志愿者招募
周 丽 021-54920737,18721516576,lizhou@sibs.ac.cn
3、分会场协调、特别资助计划、招商赞助
冷 冰 021-54922859,15021571427,bleng@sibs.ac.cn
4、贵州大学联系人
冯 怡 0851-3865027,13985463053,yfeng@gzu.edu.cn
联系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岳阳路319号31楼A座211室,200031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秘书处
会议详细信息敬请查阅大会网站:http://www.cspb.org.cn/annual2014 。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
201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