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植物生物学领域2023年科普中国网络创作培育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3-03-24  访问次数:11504

为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支持科技工作者做科普,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强化优质科普内容供给能力,2023年中国科协将继续组织实施科普中国网络创作培育计划(以下简称培育计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该计划的目的是在科普中国官方平台面向全社会征集一批网络科普作品,发掘一支优秀科普队伍,培育一批优秀科普创作者,加强以短视频为主要形式的科普内容精品原创,探索构建科普人才选拔、培养、使用、推荐的全链条服务模式。

科普中国平台将根据申报情况,提供一对一辅导和科普资源对接等服务。参与培育计划的作品在科普中国平台首发后,由平台选取优质作品,根据不同作品的传播类型在相应的渠道、平台进行精准推荐。申报对象也可借助自身互联网平台影响力进行转发、推广。科普中国平台每月依据内容质量、传播效果等组织专家对入选创作培育计划的作品进行综合评价后进行扶持。每季度组织专家对科普号进行综合评价。根据评价结果,与优质科普号签订团队扶持合同。

申报时间: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243月。

       申报方式:请有意向的个人或团队请填写《科普中国科普号推荐申请表》,发送至学会yjzheng@cemps.ac.cn,学会将按照有关要求进行初审后,在申请表的推荐单位意见栏处盖章并组织推荐。

 

      附件1.《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科普中国网络创作培育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附件2.科普中国科普号推荐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