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11-25 关于推荐2006年度“中国基础研究十大新闻”候选新闻的通知

日期:2006-11-25  访问次数:7310

各有关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

为了广泛宣传我国基础研究取得的成果,扩大基础研究的影响,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科学热情和奉献精神,促进全社会对基础研究的理解、关心和支持,2006年,科学技术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和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将继续开展“中国基础研究十大新闻”评选活动,请各有关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以下简称“全国学会”)推荐候选新闻。现将2006年度评选活动推荐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所推荐的基础研究新闻须是2006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由我国科研单位为主取得的基础研究领域的重大研究进展。

二、所推荐的基础研究新闻应具有新闻性、原创性和广泛的社会影响。

三、每个学会、协会、研究会推荐新闻不超过5项。参与中国科协学科发展研究项目的全国学会可结合学科发展研究项目成果报送。

四、推荐候选新闻的受理工作委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技导报社承办。

请各全国学会参照《“中国基础研究十大新闻”评选暂行办法》和上述要求,认真组织推荐,并将候选新闻推荐表(见附件)及电子版于2007年1月5日前报送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技导报社。

联系人:齐志红;冯峰
电话:010-62103282;62138113
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86号科技导报社
邮编:100081
E-mail: fengf@cast.org.cn

附件:
1. “中国基础研究十大新闻”评选暂行办法
2. “中国基础研究十大新闻”候选新闻推荐表
3. “中国基础研究十大新闻”候选新闻简介范本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
科学技术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
二○○六年十一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