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04-16 关于征集中国科协新观点新学说学术沙龙方案的通知

日期:2007-04-16  访问次数:7445


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全国科技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七届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学术交流作为原始创新的源头之一的作用,倡导自由探究,活跃学术空气,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造力,促进创新人才成长,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从2006年起组织举办新观点新学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每期沙龙邀请科学家领衔主持,由科学家定议题、定议程、定方式、定时间、定地点、定人员,力求主题新颖性、人员专业性、形式发散性、学科交叉性和成果科学性,努力为萌芽时期尚未获得主流认可的学术观点、理论以及灵感提供交流平台,为科技工作者营造多学科交叉并自由探讨学术问题的良好环境。每期沙龙将采用现场记录的办法,对沙龙讨论过程进行全程纪录,会后整理出版文集。

为做好学术沙龙的组织工作,现公开征集学术沙龙方案。凡主题新颖,领衔科学家有创新思想和观点,能够邀请一批不同领域、具有共同兴趣的专家围绕主题进行有建设性争鸣讨论的方案均可提出申请。申报方案被采用的单位,将承担学术沙龙相应的会务组织工作。请各全国学会和有关单位积极组织本学科领域的相关专家领衔和组织学术沙龙活动。凡有意提出申请的单位,请将方案征集表提交至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学术交流处。

联系人:赵崇海
电子信箱:xsjl@cast.org.cn
传真:68524993
电话:68788562;68580342

附件:新观点新学说学术沙龙方案征集表



二○○七年四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