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06-15 关于申报2007年度科普资助项目的通知

日期:2007-06-15  访问次数:7576

为认真贯彻落实《科普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努力把科协建成科普资源的“开发中心、集散中心和服务中心”,2007年,中国科协继续面向社会、以择优资助的方式支持有关全国学会、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以及科研机构、大学开展科普资源的开发、科普理论研究工作。此项工作的申报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范围
本年度资助的项目为科普资源开发和科普研究。
科普资源开发项目包括:科普挂图/海报、科普平面展览、科普图书、科普音像制品、科普动漫作品、科普讲座、科普展品(详见附件2)。
科普研究项目包括:与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相关的理论研究(详见附件4)。

二、申报时间
自2007年5月15日至2007年6月30日。

三、申报条件
1. 符合《科普资助项目管理办法》、《科普资源开发指南》、《科普产品和信息资源质量及规格要求》、《科普研究项目申报指南》中的相关规定;
2. 有明确的项目目标、组织实施计划和科学合理的项目预算,并经过充分的研究和论证。

四、申报办法
登陆中国科协网站(www.cast.org.cn),进入“科普资助项目管理系统”栏目或登陆中国科普资源共享网站www.kepuziyuan.cn,进入“科普资助项目管理系统”,按要求填写相关表格,具体要求见网站相关通知。

五、资助经费
中国科协对审定通过的项目提供部分资助经费,额度为1-8万元人民币,专门用于该项经费科目的支出。资助经费数额将由中国科协科普资助项目评审委员会审议,报经中国科协科普部审批后确定。

六、成果使用
项目单位应按《协议书》中的要求,在适当的位置标注“中国科协科普专项资助”的字样及中国科协标识并提供相关成果,成果的版权归双方所有。

七、其他
1.项目审定结果将在2007年10月30日前通过中国科协网站、中国科普资源共享网站和《大众科技报》公布,同时通知相关实施单位。
2.对未按要求完成所承担相关资助项目的单位,将不再批准新的资助项目。
3.科普资源开发资助项目由中国科协声像中心负责组织实施,科普研究资助项目由中国科普研究所负责组织实施。

联系方式:
中国科协科普资源资助项目
联系人:杨凤云
电话:62103260
传真:62187884
电子信箱:kpzz@cast.org.cn

中国科普研究资助项目
联系人:颜燕
电话:62103312
传真:62172749
电子信箱:yanyan@cast.org.cn

附件:
1. 《科普资助项目管理办法》
2. 《科普资源开发指南(2007)》
3. 《科普资源质量及规格要求(试行)》
4. 《科普研究类项目申报指南》



二○○七年五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