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二届国际油菜素甾醇会议圆满结束

日期:2015-05-25  访问次数:8049

5月20日至22日,由华中农业大学等单位主办,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协办的第二届国际油菜素甾醇(BR)会议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我国以及美国、西班牙、日本、韩国、德国、以色列等15个国家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内容包括大会邀请报告和墙报宣传两部分。会议共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39人,著名专家Steven C. Huber、Sacco de Vries、Eugenia Russinova、Ana I. Caño-Delgado、Sigal Savaldi-Goldstein、Waltraud X. Schulze、Rosa Lozano-Durán、Sebastian Wolf、黎家、李建明、柴继杰、王学路教授等围绕油菜素甾醇信号的合成与代谢、信号的感知和受体激活、信号转导、信号通路与其他激素或者信号的互作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引起与会者的共鸣。墙报学术交流环节,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兴趣与激烈讨论。

在为期三天的大会中,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积极参与交流。整个会议学术期间气氛浓郁,讨论热烈,体现了崇尚学术自由的求真精神。本次国际油菜素甾醇会议是一个聚焦于本研究领域的高水平科学论坛,旨在促进国际上本领域知名专家及年轻学者之间广泛而深入地交流,了解本领域的最新进展,进一步推动油菜素甾醇相关研究,也为其他激素研究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