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11年度候选创新研究群体的通知

日期:2011-01-30  访问次数:7610

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办公室(秘书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学会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学会部,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计划局《关于2011年度创新研究群体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部2011年度候选创新研究群体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单位及名额
参加中国科协推荐评选的候选群体由各全国学会,各省级科协及解放军总政治部干部部推荐产生。
1. 每个全国学会可推荐相关部、委、局(总公司)所属研究院所或高校的候选创新研究群体1个。
2. 每个省级科协可推荐地方所属研究院所或高校的候选创新研究群体1个。
3. 解放军总政治部干部部可推荐部队所属研究院所、高校的候选创新研究群体8-10个。

二、推荐原则
1. 各单位推荐的候选群体应符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群体科学基金试行办法》第二条所列各项条件。
2. 推荐以优秀科学家为学术带头人、中青年科学家为骨干、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形成明确科学目标的研究群体。
3. 对学科交叉性强、有明显创新潜力的群体以及在环境艰苦的西部坚持开展基础研究的群体给予一定的关注。

三、有关事项
1. 候选创新研究群体申请人应认真阅读并遵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创新群体科学基金试行办法》等规定,按照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申请书撰写提纲的要求撰写申请书,并提交依托单位审核。请请登录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nsfc.gov.cn)下载使用2011年新版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以前版本均不接收)。资助类别选择“创新研究群体”;申请代码在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和《201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查阅。
2. 各推荐单位请按规定名额择优推荐优秀候选群体,并对该群体的科研业绩和拟开展的工作做出评价,填写推荐意见。请通过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学会学术项目申报系统”填写《2011年度候选创新研究群体申报表》,完成系统提交并打印盖章后于2011年2月25日前传真至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学术交流处。超过规定名额和逾期申报均不予受理。
网络系统登录路径:直接录入http://xhxsxm.cast.org.cn,或者中国科协网站(www.cast.org.cn)首页-机关部门-学会学术部-学会学术项目管理系统,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见科协学发(2010)52号通知附页)进入该系统。若需获取用户名和密码可电话咨询:王宝山,010-64391686,13146110625。
3. 我部将于2011年3月上旬采取现场答辩的形式组织专家对推荐的候选群体进行评审。届时,每个参加申报的候选群体答辩时间20分钟,其中,由候选群体学术带头人介绍本群体情况10分钟,回答评委提问10分钟。参加评选的群体介绍情况时请使用多媒体幻灯片。具体答辩时间、地点、分组及顺序将在中国科协网站(http://www.cast.org.cn)学术交流栏目公布。
4. 请将纸质申请材料一式五份(其中签字盖章的原件至少两份)、电子申请书(光盘),连同《2011年度候选创新研究群体申报表》原件,于答辩前一天送到会场(同时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到XSJL@cast.org.cn)。请保证纸质申请书和电子申请书的内容一致,不需电子化的附件材料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

联系人:郭晓芹,赵崇海
电话:(010)68578215,68524993
电子信箱:XSJL@cast.org.cn
传真:(010)68578215
联系地址:北京市复兴路3号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100038)

附件:2011年度候选创新研究群体申报表


二○一一年一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