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天津市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2015年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5-12-17  访问次数:8035

2015年12月13日,天津市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2015年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本次会议有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科润黄瓜研究所、天津师范大学和天津农学院等高校和科研单位共80余名专家学者及师生会员与会。大会由学会秘书长谢晓东研究员主持,理事长王宁宁教授致欢迎词。上午的学术报告由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勇教授主持。来自天津大学的季静教授首先作了基因工程技术在育种中的作用和展望的报告;天津市农业科学院科润黄瓜研究所的韩毅科副研究员介绍了黄瓜育种研究的进展以及其研究室筛选到的黄瓜雄性不育突变体的最新进展;天津农学院的赵飞副教授和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的闫双勇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他们在水稻育种和基因组挖掘利用方面的工作;天津师范大学的栾维江教授做了光周期调控水稻开花的分子机理研究的报告。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王振英教授主持了大会下午的学术报告。首先做报告的是南开大学的王宁宁教授,她介绍了叶片衰老过程中的乙烯合成调控研究及其应用;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寇晓红副教授做了NAC转录因子在番茄成熟和胁迫中的功能研究的报告;天津农学院的谢晓东研究员介绍了小麦气孔对环境因子的生理应答研究;天津市农业科学院农作物研究所的李军玲博士做了葡甘露聚糖合酶CSLA2参与维持拟南芥种皮粘液质结构的功能研究的报告;南开大学的王春国副教授做了花椰菜中一个器官发育调控相关基因CDAG1的功能研究的报告。最后学会副理事长南开大学的门淑珍教授对这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宣布会议闭幕。本次会议得到了德进国际科技有限公司的赞助和支持。

学术研讨会之后召开了TSPB理事会2015年度会议,会上各位理事进行了热烈讨论,为学会的发展壮大出谋划策,并制定了2016年学会的科普和学术活动计划,且就活动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进行了安排和部署。2016年本学会除了继续举办2016年学术研讨会和2016年第三届京津冀植物学博士生学术会议之外,还将配合国际植物日举办大型科普活动一次,欢迎天津地区同行和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与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