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二届国际植物日活动将于2013年5月18日举行

日期:2013-04-05  访问次数:7811

植物是一种独特的生物,可以通过阳光、二氧化碳和水合成糖类。这种自我合成能力赋予植物能够在地球上每个角落不断繁衍、适应以及多样化发展的能力,植物生物学家估计全球植物物种总数约25万。因为具备了这些条件,植物作为能量初级生产者,能够为动物和人类提供食物、饲料、造纸、医药、化工、能源和优美景观。

在2012年11月16日,布鲁塞尔,植物的迷人世界成为关注焦点。继第一届国际植物日活动取得成功之后,欧洲植物科学组织推出第二届国际植物日活动,活动日期为2013年5月18日。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将再次作为中国活动的协调方同步开展全国范围内的科普活动。2012年第一届国际植物日活动由全球39个国家的580多所科研院校和植物园区同步举办,吸引成千上万民众广泛参与。植物日的同步活动使公众意识到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植物科学对于社会、环境和生态都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这种意识将不断在全球公众的心中生根发芽。

目前已有34个国家加入2013年国际植物日活动,而且总数在不断增加。有关这一活动的所有信息都可以通过访问www.plantday12.eu获得,各国协调员将通过该网站主动推广和宣传本国活动进展,为网站提供重要的信息支撑。科研机构、大学、植物园、博物馆、农场以及公司将在2012年之后再次或者首次敞开大门,举办一系列老少皆宜的植物主题活动。

根据各地的不同情况,活动也可能在5月18日前后开展。我们欢迎任何乐于奉献的个人加入国际植物日队伍中,只需与学会秘书处联系沟通(见下文),您可获得国际植物日的所有辅助材料。我们同样邀请广大媒体参与其中,与科学家、农民朋友、政治家、实业家共同探讨植物科学领域最新突破成果和植物科学所能提供的潜在应用价值。国际植物日活动内容将涵盖所有植物相关主题,包括基础植物科学、农业、园林园艺、林业、植物育种、植物保护、食物营养、环境保护、减缓气候变化、智能生物制品、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发展、可再生资源、植物科学教育与艺术等。

联系我们
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秘书处
徐汇区岳阳路319号31A211室 200031
冷冰 021-54922859 bleng@sibs.ac.cn
周丽 021-54920737 lizhou@sibs.ac.cn



海报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