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3新年贺词

日期:2013-01-01  访问次数:7672

各位同仁:

2012年是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Chinese Society of Plant Biology,CSPB)工作突破的一年!在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学会工作开创了新的局面。我会主办的国际期刊Molecular Plant(中文刊名《分子植物》)今年影响因子为5.546,位居国际植物科学领域研究类期刊第5名,跨入该领域190种核心期刊前5%(排名第9),并连续两年在亚洲同领域期刊中排名第一,已经进入本领域国际顶级期刊行列。同时,在今年中国科协今年实施的重大奖励专项评选中,《分子植物》成功入选优秀国际期刊二等奖;学会成功入选优秀科技社团三等奖。学会的中文期刊《植物生理学报》也成功入选精品科技期刊工程项目。在此,我代表学会感谢两刊主编和各位编辑、编辑部同事的共同努力,以及海内外同仁的鼎力相助,感谢学会理事及挂靠单位中科院上海生理生态研究所和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长期以来的关注和支持!

今年,我会组织发起作物分子育种创新高端论坛,并已成功举办两次,将成为促进国内育种技术的创新和相关科技资源的有效利用的常态化高端论坛;我会植物生物质与生物能源专业委员会、细胞与发育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也开展了高水平的学术活动;植物-微生物分子互作专业委员会获民政部批准正式成立。本年度的全国植物生物学会议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主办,十月在陕西杨凌召开,我会参与协办。这些活动有效地促进了植物生物学学术交流的繁荣发展。此外,今年学会的科普工作也取得了新的突破,我会作为中国协调方,联合中国植物学会,与全球同步组织了第一届国际植物日大型科普活动,活动得到了各个承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此外,我会首先开辟了转基因作物的科普网站,将作为我会今后的重要科普工作。希望我们一道共同努力,共同为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做出贡献!

学会于1963年成立,如今即将迈入50周年。2013年6月,学会将举办50周年庆祝活动暨学术年会。热忱欢迎各位朋友们共襄这一盛会,与我们一同见证学会半世纪征程,共同谱写增进友谊的新篇章!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此,我代表学会衷心祝愿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与您携手共进,再创辉煌!

祝各位同仁新春愉快、幸福安康!



201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