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孙桥现代农业园区院士专家座谈会会议纪要

日期:2015-03-09  访问次数:8022


孙桥现代农业园院士专家座谈会于2015年3月7日在上海浦东国家农业科技园区311会议室召开。来自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上海市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北京大学上海微电子研究院等单位的领导与专家19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上海孙桥现代农业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姚永康总农艺师主持。姚永康总农艺师首先欢迎各位专家到访,并简要介绍了孙桥现代农业园发展历史,希望通过院士专家工作站实现产、学、研的有机结合,同时以自贸区为契机,带动园区创新发展。董树沛副处长表示,院士专家工作站有利于成果转化示范和推广,把孙桥现代农业园打造成引领全国的现代农业企业。许智宏院士认为,学会和企业共建平台,让专家的研究与企业的需求无缝对接,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成生产力。

接下来,各位领导专家各抒己见,从专业技术角度分析产学研合作的切入点,并形成了以下两点建议:1、加强孙桥浦东国家农业科技园与学会平台联系,今年上海市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将增补浦东国家农业科技园为理事单位,理事1名,理事成员由科技园推荐;2、为了落实座谈会精神,拟于今年上半年在孙桥召开一次专家研讨会,提出开展产学研合作的详细方案。

此次会议卓有成效,为今后院士工作站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后,大家还参观孙桥现代农业实验室和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