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二届京津冀植物学博士生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日期:2015-05-25  访问次数:8054

5月16日至18日,为期三天的“京津冀植物学博士生学术会议”在南开大学生科院举行。本次会议由天津市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主办,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南开大学的卜文俊教授、王勇教授、门淑珍教授和朱士锋教授,天津大学的王洁华教授、天津师范大学的王振英教授和栾维江教授,天津农学院的谢晓东研究员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北京、天津、浙江、山东等多所高校的7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曾庆银博士和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吴蔼民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并分别就植物重复基因的功能进化和植物细胞壁木聚糖的合成做了精彩报告。来自浙江农林大学的研究生来勇敏,山东农业大学的研究生葛福荣和冯强楠,天津大学的研究生王蕊和张宇,天津农学院的研究生王有伟,以及南开大学的研究生赵瑞瑞、崔雪菲和郑静就自己的实验工作做了非常精彩的报告。

此次会议主要由研究生组织和参与,会上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参与和热烈讨论,作为奋斗在科研最前线的佼佼者,表现出了对科研的极大热情和对知识的渴望。会后同学们都表示收获颇多,真正达到了经验分享、方法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这次会议不仅锻炼了研究生自主学习、组织、交际的能力,还加强了各高校院所研究生之间的交流,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