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分子植物》国际化办刊取得新突破

日期:2013-07-01  访问次数:7737

2013年6月30日下午2:30,由我学会和中科院上海生科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上海生命科学期刊社承办《分子植物》(英文名:Molecular Plant)在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公布了《分子植物》的影响因子首次突破6分大关,上升为6.126(据美国汤姆森路透(Thomson Reuters)2013年6月20日公布的2012年度《期刊引用报告》),在国际植物科学领域期刊中排名第10位并连续三年在亚洲同领域期刊中排名第一。说明该期刊已得到国际植物科学界的认可和肯定,已稳定成为领域的主流学术期刊之一,标志着中国植物科学期刊取得了新的重要突破。
新闻发布会由我会何祖华秘书长主持,我会理事长许智宏院士、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Molecular Plant共同主编陈晓亚院士、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所长薛红卫研究员、Molecular Plant国际合作方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分别致辞。Molecular Plant编辑部黄健秋主任介绍了期刊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情况。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牛津大学出版社和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领导与部分所内PI出席了发布会。
《分子植物》创刊于2008年,在创刊伊始就坚持高端定位、高起点和国际化运作,力图打造一本有特色的国际植物科学主流期刊。聘请美国加州大学Berkeley分校栾升教授为主编、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陈晓亚院士为共同主编,并先后聘请了80多位海内外知名科学家组成了高水平的国际化编委会,采用国际通行的同行评审制度、在线投审稿系统和数字化出版平台,与国际知名出版集团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OUP)合作进行编辑出版和全球营销与发行。通过组织针对热点领域的专刊、邀请国际知名专家投稿和创新投审稿模式等方式发表高质量原创论文,使期刊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跨入国际植物科学领域顶级期刊行列,成为国内外植物科学家展示优秀科研成果的一个重要平台。

媒体关注:
文汇报:坚持国际化办刊 影响因子突破6
新闻晚报:《分子植物》影响突破6分关
解放日报:中国植物学刊跻身国际前十
新华网:中国植物科学期刊《分子植物》成为国际主流学术期刊
经济日报:《分子植物》首过6分大关
人民日报:《分子植物》影响因子首破6分 位列同领域期刊第十
新民晚报:《分子植物》影响因子跻身全球植物学十强
上海科技报:《分子植物》影响因子首破6分大关 连续3年在亚洲同领域期刊中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