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分子植物》编辑部招聘启事

日期:2015-08-12  访问次数:8081


《分子植物》(Molecular Plant,简称MP)是一本全英文的高水平国际化科技期刊。现因工作需要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两名全职科学编辑。
一、高级科学编辑一名
(一)岗位职责:
1、协助主编和常务副主编对MP稿件进行初审和撰写意见;
2、与一线科学家交流,约写评述、综述及高水平的研究论文;
3、撰写学术新闻、英文宣传材料等,在国内外宣传MP;
4、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应聘条件:
1、近年来获得植物学、遗传学或相近专业的博士学位,具有两年以上在国外从事相关学习或研究的经历;
2、在本学科有较好的学术积累,在国际知名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至少发表过2篇以上有影响力的研究论文;
3、基本具备独立处理稿件及组稿约稿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英文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具备与科学界保持良好沟通的能力。
4、研究兴趣广泛,热爱科技编辑事业,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
 
二、科学编辑一名
(一)岗位职责:
1、协助主编和常务副主编对MP稿件进行初审和撰写意见;
2、与一线科学家交流,约写评述、综述及高水平的研究论文;
3、负责MP编委会全过程的组织工作;
4、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应聘条件:
1、近年来获得植物学、遗传学或相近专业的博士学位,有国外学习或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2、在本学科国际知名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身份至少发表过1篇以上有影响力的研究论文;
3、能在常务副主编指导下完成科学编辑的工作内容;
4、具有良好的英文写作和口头表达能力、热爱科技编辑事业,有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

三、申请材料和截止时间:
1、请应聘者提供个人中、英文简历(包括发表文章目录),学历证明及其他相关资格证书复印件,近期照片一张及工作设想等,注明“MP编辑应聘”,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 jqhuang@sibs.ac.cn
2、薪筹待遇将视个人具体经历面谈商定。
3、申请截止日期:2015年9月30日,面试时间另约。

个人材料恕不退还,谢绝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