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国家植物基因研究中心(上海)诚招作物育种家

日期:2010-08-13  访问次数:7970


国家植物基因研究中心(上海)最近由国家批准建设,隶属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中心的主要任务是作物重要功能基因和分子技术的发掘与育种应用评价。现因学科发展与科研工作的需要,招聘作物育种家2名。

应聘人员主要从事:
1、利用本中心已有的基因资源,通过转基因或标记辅助选择手段选育作物新品种。
2、组建育种研究组,通过与其他课题组、作物育种家和生物技术/种子公司的合作,进行本中心育种项目的管理、设计和研发。

应聘人员需具备以下条件:
(1) 获得作物遗传育种、植物生物学或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2) 年龄一般在45岁以下;
(3) 具有作物遗传育种学、分子生物学、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的背景;
(4) 具有很强的育种研究经验,包括数量遗传、田间试验和育种设计、统计学分析以及利用传统和分子育种的手段将重要的基因资源用于作物改良等;
(5)具有较好的课题组织和团队协作精神。

应聘者经面试入选。根据工作能力和职责给予相当的人才或课题组长待遇。

有意应聘者请将有关简历和相关的工作兴趣与计划送交沈敏俊女士(mjshen@sibs.ac.cn),并抄送陈晓亚研究员(xychen@sibs.ac.cn)和何祖华研究员(zhhe@sibs.ac.cn)。截止日期:201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