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前沿科普

转基因玉米致男性精子活力下降?专家:广西从未种植销售

日期:2013-07-10  访问次数:3627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 魏艳)6月13日农业部批准了三种转基因大豆的进口,引发了关于转基因农作物是否有害的新一轮热烈争论。早在2010年,某网站刊登文章称多年食用转基因玉米导致广西大学生男性精子活力下降,影响生育能力。对此,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王志兴在接受人民网科技频道记者采访时回应,“广西从来没有种植和销售转基因玉米,该文章是有意篡改。”

王志兴表示,据核实,该文章是有意篡改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梁季鸿博士关于《广西在校大学生性健康调查报告》的结论,而该报告中根本未提到转基因,广西也从来没有种植和销售转基因玉米。“但报道一出,此后便有人不断把转基因与生育挂钩。”

原文网址:http://scitech.people.com.cn/n/2013/0709/c1007-221339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