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普及

前沿科普

6-21 英国出位科学家狂想再造人 各器官可灵活拆卸

日期:2006-06-21  访问次数:3456

时报综合报道:达尔文的《进化论》说明物种进化乃为适应外在环境,然而经过千百万年,人类的身体构造仍然未臻完善,不能好好应付21世纪以至未来的生活。一群医生及科学家在最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上撰文,指出人体多项不足之处和改善办法,他们天马行空的概念或能衍生出未来新科技。

各器官可灵活拆卸

来自美国的保罗·布朗是朊病毒疾病方面的顾问,他在本期《英国医学杂志》中联合多位医生和专家提出人体构造的新见解,暗示假如是上帝造人的话,人体有些地方也许可以造得更好。

布朗认为,人类直立行走,给膝盖和盆骨极大的压力,这些承托体重的位置老早便应强化,再不就是大家应四条腿走路,消减关节的压力。现代人不少需在电脑键盘上打字工作,新式通讯器材如手机等的键盘又极为细小,假如人类的手指变得更细,使用这些工具就会更方便。

我们身体的心肺和血液循环系统也承受不了现代饮食中的高脂肪和高胆固醇。布朗指出,假如现代人习惯喝红酒吃汉堡包,我们应有两个心脏、两副肝脏,以及能阻止脂质积聚的血管壁。若嫌太多器官在身成为负累,还有医生建议器官应有“可拆卸”的设计,其他身体部分也应如此,例如双腿可以拆下来,买裤子也可交由他人代劳。

女性一生几颗卵子足矣

《英国医学杂志》在人类性生活方面还有不少建议,例如人类性器官应移离目前位置以保持卫生。鉴于西方妇女生育率低,她们每人一生顶多存有数颗卵子就够了,省却每月来经和更年期的麻烦。部分医生的提议也很实际,例如把呼吸道和食道分开,就可避免进食时因食物噎住而窒息;而假如人的每只手各有六根手指,我们便很可能会弃用十进制,改用十二进制。

一批科学家最新表示,人类根本就不应该直立地行走,因为这给膝盖和盆骨太大压力,人类应像动物那样四足走路。这个为适应未来生活而提出的建议却恰恰与达尔文的进化论相反。(来源:信息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