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学会

河北省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

中英文名称:Hebei Society for Plant Biology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乐凯南大街2596号(河北农业大学西校区)
邮政编码:071001
电子信箱:
电话:0312-7528246
传真:0312-7528266

河北省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

名誉理事长:王智忻

理事长:董金皋

副理事长:(按姓氏笔画排列)
王冬梅、关军锋、尚忠林、韩建民、蒋继志、靳占忠

秘书长:韩建民(兼)

副秘书长:侯春燕、时翠平、陈晓波、程玉豆

常务理事:(按姓氏笔画排列)
马瑞昆、王冬梅、关军锋、宋水山、李存东、张玉星、尚忠林、高宝嘉、崔素娟、董金皋、韩建民、蒋继志、靳占忠、魏景芳

理事:(46人,按姓氏笔画排列)
马平、马瑞昆、王立安、王玉昆、王冬梅、王刚、王建书、王雪征、白丽荣、叶嘉、关军锋、乔亚科、孙艳香、谷守芹、宋水山、时翠平、李记辰、李存东、李洁、李贵芹、李彦生、李俊明、李霞、张玉星、肖凯、陈晓波、苗笑阳、尚忠林、范永山、侯春燕、郭秀林、郭毅、高宝嘉、徐继忠、贾秀领、黄印冉、崔四平、崔素娟、龚学臣、梁玉玲、董金皋、韩建民、蒋继志、靳占忠、魏景芳、薛庆林

学会简介
河北省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Hebei Society for Plant Biology)是河北省内从事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及相关学科的科技、教育、管理工作者组成的群众团体组织,由河北省科协业务主管,成立于1978年。挂靠在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省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成立的宗旨是团结广大植物生理学与分子生物学工作者,为促进我省植物生理学与分子生物学的繁荣和发展,促进植物生理学于分子生物学知识的普及与应用,促进我省植物生理学与分子生物学人才的成长和提高,更好地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河北省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成功举办过多种重要学术活动。2007年4月,在保定召开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河北省植物生理学会第六届理事会;2008年1月,我会协助河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在保定成功召开了河北省生命学科发展研讨会,与会者有来自河北省农业厅、省农科院的主要领导,有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所、中国农业大学、美国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以及省内各高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有来自河北省动物学会、河北省微生物学会、河北省昆虫学会、河北省植物病理学会、河北省植物学会、河北省植物保护学会等学会以及河北农林科学院遗传生理所、植保所、河北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微生物所的主要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大会。2009年5月,编辑“河北省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文集,并由科学出版社出版。该著作共收到我会会员的科研论文95篇,涉及到环境生理与营养生理、组织培养与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光合作用与代谢生物学等领域。2012年4月,在石家庄召开学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七届理事会,学会更名为河北省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同月,协助河北农业大学生命学院、科学出版社在保定成功召开华北区高校生命类教材编写与院长论坛,来自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北京等高校生命学院的院长与专家80多人参加会议。
学会主题是加强河北省省属高校、研究院所生命学科尤其是植物生理学与分子生物学的横向联系,扩大交流,促进生命学科更好更快的发展,更好的为地方经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