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会议

2010年全国植物生物学研讨会

2010年7月19日,由中国植物生理学会、中国遗传学会、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中国植物学会共同主办,南开大学承办的全国植物生物学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会议主题为“植物分子生物学与现代农业”,来自全国各地600余名相关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院士、中国植物生理学会理事长许智宏,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副院长、中国遗传学会理事长李家洋,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庆山,中科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张启发,中科院院士、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赵进东,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所研究员林鸿宣,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兴平,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所长薛红卫等出席会议。

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与会专家学者就植物分子生物学和现代农业研究的最新成果进行集中研讨和交流,内容涉及植物细胞与发育、植物生物胁迫与非生物胁迫、营养与代谢、基因组与功能基因组等研究领域。充分体现了分支学科的特色和交叉学科的融合,对于打造国内植物生物学领域的会议品牌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