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会议

2013年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

2013年10月9日,由中国作物学会、中国细胞生物学会、中国遗传学会、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中国植物学会联合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和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承办的2013全国植物生物学大会在南京开幕。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植物科学促进农业创新”。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长许智宏,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张启发,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教授朱健康,美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邓兴旺,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朱玉贤等,以及江苏省科协、江苏省作物学会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全国各地科研院所、高校的近10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学者围绕“植物科学促进农业创新”主题做了大会报告,另有82位近年来涌现的一批有突出成就的中青年学者做了分会报告,就植物发育与细胞功能、基因组学与分子育种、植物激素与信号转导、生物与非生物胁迫适应机理、表观遗传学与代谢调控等专题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促进了植物生物学研究人员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