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会议

第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

1982年11月3日~11日,在昆明市召开了中国植物生理学会第三次全国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100余个单位近240名代表(代表全国1000余名会员)。殷宏章、沈善炯、朱家壁、罗士韦、娄成后、王天铎、崔澂、曹宗巽等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大会还邀请了诺贝尔奖金获得者、美国加州大学Melvin Calvin教授作了“能源植物”的报告。

大会收到论文468篇,其中348篇印成了汇编,近200篇进行了墙报展出。

会议期间,出席会议的会员通过无记名投标选举了第三届理事会。改选后的理事会由48人组成,并通过民主协商推举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等。新的理事会组成如下:

理事长:殷宏章
名誉理事长:汤佩松
副理事长:娄成后、沈允钢、崔澂
常务理事:殷宏章、汤佩松、娄成后、沈允钢、崔澂、李曙轩、罗士韦、曹宗巽、郭俊彦、夏镇澳、薛应龙、植生所党委(保留名额)
理事:刘萃杰、肖翊华、庞士铨、卓仁松、汪振儒、石大伟、吕忠恕、段金玉、胡笃敬、匡廷云、高煜珠、潘瑞炽、倪晋山、黄宗甄、汤兆达、苗以农、张陆德、张江涛、金聿、周嘉槐、胡延玉、王熹、阿吾提阿培孜、王天铎、吴相钰、山仑、傅家瑞、陈惠民、陶存、陈善坤、吴光南、吴丁、莫家让、曹日强、卢振元、杨业正
理事会设置秘书处,作为学会的日常办事机构,其人员如下:
秘书长:夏镇澳
副秘书长:匡廷云、邓楚生(专职)

理事会决定设置下列专业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的名称和召集人如下:

植物激素专业委员会:崔澂、李曙轩、汤玉玮、张德颐
代谢生理专业委员会:汤佩松、吕忠恕、闫隆飞、施教耐
光合固氮专业委员会:沈允钢、匡廷云、宋鸿遇、郑友三
植物细胞专业委员会:罗士韦、金聿、夏镇澳、韩碧文
生长发育专业委员会:曹宗巽、唐锡华、肖翊华、傅家瑞
营养生理专业委员会:胡笃敬、倪晋山、刘芷宇、吴兆明
环境生理专业委员会:娄成后、余叔文、山仑、王洪春

理事会决定设置工作委员会,各工作委员会的名称和正副主任委员(主编)如下:
《植物生理学报》编委会:由倪晋山任主编
《植物生理学通讯》编委会:由王天铎任主编
科普工作委员会:由娄成后任主任委员,赵微平任副主任委员。
教育工作委员会:由吴相钰任主任委员,高煜珠任副主任委员。

为了加强对外联系,理事会决定成立国际学术交流组,成员有匡廷云、郭俊彦、许智宏,由匡廷云负责。